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蕭敬騰找回12年阿嬤遺物 淚崩訴此生遺憾



年少輕狂誰無過
未圤目的何去從
但勿莫忘生根地
回萌一笑獲無悔


歌手蕭敬騰(老蕭)8年前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竄紅,並拿下金曲歌王頭銜。但他年輕時性格叛逆,日前錄製中國節目《客從何處來》,開啟尋根之旅,翻出阿嬤12年前留下來的遺物,當場痛哭失聲,表示人生最大的遺憾,就是沒和摯愛的阿嬤好好道別、及時孝順。

蕭敬騰的阿嬤當年擺攤賣帽子、絲巾,辛苦地工作賺錢,時常跑給警察追,但他年少輕狂、性格叛逆,不懂得體恤長輩辛勞,曾偷過阿嬤賺的錢,每天放學拿去請同學吃麥當勞。他重返阿嬤昔日擺攤的地方,曾和阿嬤一起擺攤的阿姨,訴說起阿嬤生前性格熱心助人,大讚「她是整條街上最會做生意的人」。

蕭敬騰透露,爸爸曾和叔叔合夥開設公司,後經商失敗,留下不少債務,幾乎全靠阿嬤還債,也一手養大蕭敬騰4個兄弟姊妹。攤友說,阿嬤一天賺兩、三千新台幣,最好時有八、九千,阿嬤就是靠著這些收入,撐起整個家。

他15歲那年的春節,阿嬤擺攤時突然病發,短短4天撒手人寰,他難過地說:「她得的是什麼病,我一直都不知道。」當時只去醫院探望過一次,他回憶起那段荒唐歲月,「我像吸了毒一樣的人,他(我)不知道在幹嘛,但我沒有吸毒,就是一個叛逆的少年,他(我)沒有方向,不知道什麼東西是重要的」。

蕭敬騰翻著阿嬤昔日的存貨,淚水潰堤、掩面啜泣,滿是無盡思念,頻頻說著「對不起」。他說道「這些都是很好的東西」,阿嬤眼光很好,在他家庭狀況最不好的時候,當時唯一的依靠就是阿嬤。後來阿嬤生病他都不在家,阿嬤受的苦從來不知道。

他曾在另一節目《開講啦》談過,自己才28歲年紀輕輕,跟人家談什麼遺憾,但仔細想想,最大的遺憾就是「阿嬤已經離開了」。在她離開以前,蕭敬騰都還是很叛逆,阿嬤很為他著急、為他擔心,然後繼續努力工作,如今回想起來,子欲養而親不待,他了解再也無法挽回內心的遺憾。

金錢豹酒店經紀天愛副總
應徵電話:0903-776888(遠傳)
line:cash776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